不在母親的身邊過母親節

姚采穎、阿龐、胡宇崴各有一套孝順媽媽的方式

親手製作的卡片 夏威夷來回機票 紅色玫瑰花

還有一句:『我愛你』 都成為表達孝心的利器

藝人姚采穎、胡宇崴和阿龐今年都因遠赴外地工作無法陪親愛媽咪渡過母親節,孝順的三人為此絞盡了腦汁,希望以巧思化解距離,讓媽媽擁有不一樣的母親節。像是,阿龐提早安排母親去夏威夷旅行順便探訪老友,胡宇崴透過網際網路訂玫瑰花送給他遠在紐約的親愛媽咪和奶奶,姚采穎則準備發揮他最擅長的「ㄋㄞ」功,在母親節當天打電話回台灣跟姚媽媽說一聲『我愛您』!

姚采穎跟阿龐兩人正在北京涿州趕拍【風塵三俠之紅拂女】,無法回台灣與媽媽過節。采穎說:「往年過母親節我都會陪媽媽去逛街一起挑禮物,然後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,因為家裡是山東人,所以我會在母親節當天包水餃給全家人吃,我包的餃子可是出自姚媽媽的真傳,道地的北方口味喔!還有阿!因為我的個性像男生,很多肉麻撒嬌的話不好意思當著媽媽的面說,所以我會親自製作卡片送她,把那些【我愛你】、【我想你】的肉麻話寫在卡片上,用這種方式表達我對母親的感恩之意!媽媽很喜歡我親手做卡片的用心,她常說:『這比任何花錢買來的禮物都要有意義多了!』也更令她感動!但是我媽對我無法親口說出:【我愛你!】好像一直頗感遺憾!總覺得這個做女兒的不夠感性、不夠貼心;所以我打算母親節當天鼓起勇氣打電話回台灣給她,跟姚媽媽說:『媽媽,我愛您!』我想這一定會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!」

【程咬金】--- 阿龐今年也是第一次沒有親自陪媽媽過節,阿龐說:「由於家中的小孩要不是不住家裡就是不常在家吃飯,所以往年母親節時全家人一定會回桃園老家陪媽媽過節,通常我會一早就陪媽媽上菜市場買菜,然後回到家中幫忙洗菜、煮飯、炒菜,到了中午全家人都會聚在一起吃飯,下午再陪媽媽一起去百貨公司逛街買她喜歡的東西,或是去她想去的地方逛逛!平常我不住家裡時幾乎每一個禮拜都會打好幾通電話回去關心她,也會常抽空回家看她,因此今年因為拍戲的關係,沒有辦法回台灣陪他,其實心裡是有一點過意不去的,不過我已經提早準備好母親節禮物了,就是 -----【夏威夷之旅】,因為媽媽有幾個好朋友住在夏威夷,所以我在母親節前幾天已經幫媽媽訂好機位、買好來回機票也匯了一筆旅費,準備讓龐媽媽在夏威夷好好享受一番、瘋狂血拼、過過當一個貴婦的癮,這樣至少可以稍稍彌補我沒有辦法陪在她身邊陪他過母親節的遺憾!」

第一媒體的藝人胡宇崴從紐約回到台灣發展,第一次離開媽咪這麼久,也是第一次沒陪媽媽渡過母親節,天性浪漫的胡宇崴說:「每一年母親節他都一定會訂一束紅色的玫瑰花送給媽媽,然後用自己唸書時,課餘打工賺的錢請媽媽到紐約最好的中國菜餐廳吃飯。」至於為什麼要送紅玫瑰,他說:「因為紅玫瑰才有【愛】的感覺啊!而且不只是送給媽媽,家裡的奶奶也就是爸爸的媽媽,他也一樣會送紅玫瑰喔!」由這裡可以看出他是一個很孝順很有家庭觀念的男生。

對於不能陪媽媽過母親節,胡宇崴其實心中有點感傷,第一次那麼長時間不在胡媽媽的身邊,也第一次無法親自送上一束玫瑰花給她,胡宇崴說:「雖然沒辦法回美國陪媽媽過節,他還是會上網路訂一束紅玫瑰送給她,然後持續地在台灣好好的努力學習,堅持走在演藝的這條路上,因為進演藝圈一直是媽媽對他的一個期望,他會堅持往這個方向努力下去。」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