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「我曾壓力大到想自殺,但下一秒就告訴自己,這是不可能的選擇,因為我要照顧的家人還沒幸福無憂,我怎能撒手不管?」


 


前陣子無意中看到有家周刊用斗大的標題寫我是雙性戀者,還說我和藍正龍分手是因為我不愛念書、還調侃我愛吃葷還拿外公過世假吃素,這些惡意的傳言,讓我哭得好大聲、好大聲。


我打給經紀人,一面哭一面說:「為什麼他們這樣對我?我不是這樣的人。」經紀人說了什麼我沒注意聽,心裏直想著:「為什麼?為什麼?難道這就是成名的代價嗎?最難過的還扯到我最愛的公公(外公),真的叫我情何以堪。」


第二天,是我台藝大的必修課,我沒臉上課,因為我怕同學、老師用異樣眼光看我,我哭到眼睛紅腫,趴在電腦前睡著了,醒了又繼續哭。其實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崩潰,我曾壓力大到想自殺。


但下一秒就告訴自己,那是不可能的選擇,因為我要照顧的家人還沒有幸福無憂,怎麼能撒手不管?自殺是弱者的行為,我的肩膀及好勝心告訴我:「姚采穎,現在妳還沒有自殺的權利。」


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,3歲時,爸爸因成衣工廠倒閉,違反票據法負債逃到美國,爸爸要媽媽過幾年到美國和他會合,媽媽傻傻的帶著我獨自生活。


印象中,家裏常有彪形大漢到家裏要債,工廠裏的衣服都被論斤論兩賣掉,媽媽怕我有危險,只要有陌生人到家裏,她都會事先要我躲在床底下,要我別出聲,由她出面交涉,那時候就會聽到她說:「那是我先生欠你們的錢,跟我沒關係!」總是說了好久、好久,才打發他們走。那時候,我就知道,照顧媽媽、照顧我們一家是我肩上永遠卸不掉的責任。


我們日子過得很苦,媽媽要上班賺錢,只能把我放到外公、外婆家寄養,外公家還有舅舅、舅媽和表哥,我只能和外婆擠一張床睡覺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