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做完秀,拖著疲憊的身體上網

一則新聞吸引著我!

"下雪了"晚上六點還有一場.

興奮的和同學二話不說

就衝去國家戲劇廳買票

兩千五百塊的票真的不算便宜

但為了享有更高的視覺享受

我們還是眼睛一閉的刷了下去!



"下雪了"(snow show)是俄羅斯丑劇大師斯拉法的經典舞臺劇,

穿著鮮豐誇張的小丑,在無限量供應的「白雪」中,

走動、飄移,還要和現場觀眾互擲巨大氣球,

想到前幾個禮拜還和媽媽在莊嚴的國家戲劇廳.

聽相聲大師吳兆南師徒聯演的相聲-(吳間道)!

沒幾個禮拜,

竟在同一個劇院,發生這樣有趣的事情!

透過戲劇我想所有觀眾都感受的到,

人性其實就像天真無邪的兒童般,都得到完全的放鬆。

整個劇場被小丑恣意的嬉鬧,

抵不過小丑的童趣,

大人小孩們也都跟著起舞!



之前修默劇課時,

老師說過丑角是最難演繹的.

沒有語言單靠肢體表現趣味,

那堂課我只拿了六十分.

分數不高,但我上課學得不少.

讓我在再次看現場的小丑時,

就有更多的感受出現....



小丑運用她們靈活的肢體使人發笑,

而我旁邊的觀眾們有各種笑的聲音.

歡樂的笑,開心的笑,譏諷的笑,疼惜的笑.....



在欣賞表演的每個瞬間,

心底一直閃過.

面對著開懷大笑的觀眾時,

那小丑笑容下的表情又是什麼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