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記者吳佩樺/台北報導】



   姚采穎的外公在心臟動脈管處發現長有一顆8公分腫瘤,醫師診斷後無法開刀切除,隨時可能血管爆裂。一向將外公視如己父的姚采穎昨天承受不住打擊,在拍攝雜誌照片時一度崩潰大哭。

   姚采穎父母在她幼稚園時離異,母親因工作將姚采穎託付給外公外婆照顧。在外公外婆的悉心呵護下,她接收全部的愛,連她自己都說:「人家說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個性易偏激,但我很幸運沒有。」外公患有心臟病,上周開始突然說話不清楚且喉嚨劇痛,赴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心臟動脈處長了一顆腫瘤。


   醫師向姚采穎家人說明,如果要進行切除手術,技術上有高難度問題,再加上年事高,危險性也高,不敢貿然開刀。


   姚采穎在外人面前,總是強打起精神,強顏歡笑,即使在母親和外婆面前,也表現堅強,其實她總躲藏在棉被中放聲大哭,並向上天祈求「不要帶走我最心愛的人」。



【2006/05/03 聯合報】 < !-- 加註udn 來源 --> @ http://udn.com/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