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姚采穎和吳中天是台灣藝術大學學長學妹,剛好又在公視人生劇展母親系列「桔醬的滋味」飾演一對情侶,可能因為這層關係,兩人在戲外互動頗為親密,工作人員透露,似乎戲中感情有延伸出戲外的跡象。





「桔醬的滋味」明晚10時播出,是描述母子間親情和愛情的考驗,情感十分深刻。昨天舉辦試片會,姚采穎、吳中天和劇中靈魂人物丁也恬都到場。這是姚采穎當初在涉毒事件時接下的工作,當時她非常感動,事後警方也還她清白。由於她在台藝大學的就是戲劇表演,當導演要求有場戲要在浴室脫掉上衣露出內衣,她二話不說:「我可以接受。」





姚采穎裸背畫面播出時,吳中天一看,馬上鬼叫兩聲,事後他解釋,因為當天導演替姚采穎清場,很遺憾沒有「直擊」。姚采穎和吳中天分別就讀台藝大的大學部和研究所,剛巧都在今年畢業,姚采穎的畢業製作作業,還請吳中天當顧問,兩人經常保持聯繫。
2008/06/28 00:36
影劇中心/綜合報導
「桔醬的滋味」收視率若破8 姚采穎要裸泳!

學客家話拍戲要多久?資深演員丁也恬告訴大家,只要兩天!她在週日晚間10時將播出的人生劇展「桔醬的滋味」中,展現語言學習潛力,甚至巧妙地詮釋出客家媽媽「細妹」的不同心情。

導演陳以文說,實在太驚訝了,演到後來還以為她是道地客家人!而「桔」劇從籌備到拍攝都十分辛苦,先是找不到女主角人選,開拍後每日陰雨不定的天候,也使得一場在農地蓋房子的重要戲碼頻頻受阻,最後殺青時劇組都說「真是謝天謝地」。

「桔」劇是姚采穎再出發的單元劇新作,她劇中與台藝大的學長吳中天飾情侶,加上名導柯一正的「職業級客串」,幾位優秀演員相互擦出精湛戲劇火花。在選角時,吳中天因英語好且略通客語,貼近劇中「榮新」角色而出線。導演也說,姚采穎符合劇中榮新女友「靜軒」具現代感,又帶點鄰家女的氣質,所以一開始就決定是她。

劇組不因姚采穎「麻」煩風波事件而退卻,讓姚采穎十分感激,她在等待檢驗報告出爐的「閉關」期間,便在家中讀劇本,揣摩投入角色。一場在老四合院浴室的入浴戲,姚采穎將首次裸背戲碼獻給導演陳以文,她開玩笑說「導演,夠阿莎力吧!」台藝大戲劇系科班出身的姚采穎也表示,只要劇本需要,做什麼樣的演出都能配合,未來公司也積極安排朝戲劇表演發展;最近也改變生活型態,不上夜店,要走陽光路線。

對本劇期待甚深的陳以文對近來「裸泳」話題很感興趣,還開玩笑說,收視率破八的話,姚采穎就要裸泳;姚采穎也回說「沒問題,誰怕誰!」;而吳中天也回說,反正不管多少就只為了讓大家看裸泳而已吧。吳中天還說丁也恬劇中造型是村姑,但記者會的平頭造型有模仿「小琥老師」之嫌,引來哄堂大笑。

導演陳以文在開拍前3天還未覓得最重要的客家母親「細妹」演員,急得快抓狂。製作人陳希聖說「幸好,上帝聽到他的心聲」,讓他想到找曾合作過的丁也恬接戲,但求好的丁也恬因只有3天準備而擔心,且自家還要房子裝修,也要定期帶母親赴醫院看診,第一時間還是拒絕了。

陳希聖最後使出渾身解數──解決丁也恬房子裝修時間,甚至請助理幫忙帶丁媽媽看醫生,最後關頭丁也恬確定接演,讓劇組鬆了口氣。當看著她穿著「細妹」的戲服,一句句學客語,陳以文百感交集,他也表示,隱約看到理想中細妹的身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